澜时

微博同名

年少爱意

第三人视角/he


不久前我接到了有史以来最让我惊讶的工作,不是工作内容有什么,而是我的客户






在接待室看到他的时候我愣住了,他是曾经一个男团的成员,后来的小影帝,如今已经慢慢淡出娱乐圈,回归人海






另外,他们还是我高中时期疯狂热爱过的少年,可惜时光飞逝,我们都不年轻,如今看到他这张依旧帅气的脸我早没了青春时期的波澜






我像面对所有顾客一样自然的和他交谈,幸好三十多岁的他还和我记忆中的一样明媚,温柔,哪怕褪去一身光环,他也依旧是他






我们交谈的很愉快,我闭口不谈曾经炙热的喜欢和为了买他们周边花过的钱,直到店员送上了一盘赠送的爆米花,我们都有点沉默






“你是我们的粉丝吧”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我的手腕,那里挂着一条刻字的手链,红色的珠子清清楚楚的刻着“阿程”两个字






这还是高中时候为了追寻他们的脚步,去重庆旅游时买的,那时正嗑cp上头,正好我的姓是程,就选了这个特殊的称呼,不知不觉这一带就是十年






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他忽然神情有些落寞“这是他曾经对我的称呼,我记得的”我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,大抵是那段追星岁月最深的教训是“远离他们的私生活”骤然听到这些让我有点想逃跑






可是他又接着说了下去“其实那时候你们磕CP我们都知道,一开始觉得新奇,害羞,后来时间久了慢慢有点厌烦”我有点尴尬,他却还在笑






“更后来一点,我们不得不分开,有一天我忽然发现,我真的像你们所描述的一样,开始想念,开始难过”






面对我曾经的正主,无论是he还是be都让我心情复杂“那...你们现在是?”






“我们是家人,兄弟”好吧,看起来是be了“...还有藏在心底的永生玫瑰”双鱼座的浪漫让我呼吸狠狠一窒






很快我们结束了这个话题,聊到队里其他成员,有人已经结了婚,有的在谈恋爱,有的忙着走秀拍摄,有的成为了很好的音乐人,有的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主持






丁先生的永生玫瑰还是一个一年365天300天都在剧组的好演员






我和丁先生成了还不错的朋友,断断续续的交谈着,后来他还邀请我听过队友的livehouse






忽然有一天,我在街上碰见了微醺的他,便一起在清吧里坐了坐“我今天见到他了”他半闭着眼睛对我说






“其实我和他,在还没解散的时候谈过一段,那天他照常做了两碗面,我们谁都没说话,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,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”






“他是个从小就很清醒的人,和我这种什么都想操心的人不一样,他在自己能力最大范围帮助别人,但是不会让出自己的位置和面包”






“后来就是我管团,他管我,那时候感觉很奇妙,可是没有什么是一辈子的事情,前程,星途,现实都横在我们面前”






“和在一起一样自然,有一天他拖着行李箱离开我们很少住人的别墅,我们很自然的就分开了”丁先生一直再说,我只能倾听






心里微微叹气,要是十七八岁的我知道这件事,该有多么激动啊






丁先生忽然笑了“今天他约我出来,告诉我他要退了,问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”他笑到眼眶都红了“可是他为什么不明白,过去的每一天,都是不可能回去的了”






后来他彻底喝醉了,我只能用他的手机给他朋友打电话,划开壁纸,是久很久以前,他们两个人一段模糊的背影






我忽然做了个胆大的决定,我找到了被藏的很深的电话号码播了出去“喂?”熟悉的嗓音让我莫名酸涩,很快的向他解释了缘由和地址






他来的很快,穿着迷倒万千少女的风衣和渔夫帽,黑色的口罩只漏出眼睛,很强的气场






“马老师”我有些颤颤巍巍的打招呼,他温和的点了点头,带走了丁先生“好好谈一谈吧,不是所有感情都要回到过去才是最好的”马先生脚步顿了顿,和我说再见






再后来的后来,我接到了一封红色炸弹,两个英俊的男人冲我笑,婚礼上我见到了他们所有的队友,小主持人认真主持完这场婚礼,眼泪汪汪的埋在丁先生怀里






“哥,你们一定要幸福,带着我们所有的遗憾继续勇敢下去”我看着这些从孩子一起走到少年,又走到青年的人,每个人的眼里都有遗憾,也都有爱意






他们的故事不会完结,但是我也就陪到这里了,如果能对十七八的我说一句话,那我一定会说“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CP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